尘不烦

q1760927512/特摄/嗑💊/扩列欢迎

【叶黄】木偶与树的故事/上篇

上篇
(1)
    这是叶修收到过最奇怪的一份生日礼物了。    

大清早地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把还在梦国神游的叶修叫醒,急急忙忙趿拉着拖鞋跑出去,自然是没什么好脸色,不过当看到那个还顶着黑眼圈的同样没什么好脸色的快递员用还算不粗鲁的动作将一个快半人高的箱子扔给他的时候,叶修以为他会收到一份很棒的生日礼物。
    然而箱子出乎意料的轻。
    在好奇心与不耐烦共同驱使下的叶修终于拆开了第十层包装纸,拿起了一个仅手掌大小的木偶和一张明信片:
    生日快乐哦叶修!

PS:很惊喜吧。

落款是苏沐橙和一个她自己独创的鬼脸。

是很惊喜没错……但这还是没有打消叶修决定打电话质问一下苏沐橙吵醒自己以及包这么多层纸的用意在哪里的念头。

在花去了半天的时间拆礼物,此时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阳光从没拉窗帘的窗户中漏进来,同时溢进来的还有春天的旺盛生机,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诶诶…我怎么被放出来了。哎!你谁啊,你捏我哪里呢,放开我放开我,让我下来……”

叶修难以置信地看着黄头发的小人不但发出了辨识度很高的声音,还以完全不可能是人工智能的毫不僵硬的动作挣扎了起来。

 

叶修觉得还好自己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但是质问一下苏沐橙还是有必要的。

在聒噪的背景音下尝试了多次后,苏沐橙终于是拿起了电话。

“谁?这么早。”

“哦哦哦叶修!今天是你生日,生日快乐叶修!”

“对了礼物,很喜欢吧。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收到了,超可爱对吧!”

“是在楼下新开的木偶店买的哦。我让老板在你生日那天送到,没想到这么早。”

“老板超贴心的,他说会包得超级好的呢,一定没坏吧?”

……

苏沐橙的话中显然可以看出她以为这是个一般的木偶罢了,可下意识的的,叶修不希望把木偶的秘密告诉她。

挂了电话,木偶还在喋喋不休的说话声,终于成了这个世界的主音色乐,仔细听起来的话,这个声音还是很好听的。

 

“我跟你说,我可厉害了。对了,你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吧,我叫黄少天,是不是很……”

“什么?”

“啊?”

“你叫什么?”

“黄—少—天!”

 

(2)

 有了一个叫黄少天的木偶之后,叶修觉得自己已经想不起孤独两个字怎么写了。

 当然这也不是说他很开心的意思。

 

 每天早上6:30,那个属于黄少天的声音就会在他耳边准时的响起,无论睡前把他放多远,第二天他都会坚持不懈地出现在他的枕头上对着他的耳朵大喊无数声“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你们木偶都不用睡觉吗?”某一天叶修强压下睡意决定采取一些措施。正在大喊大叫的黄少天感觉到一阵震动从枕头边上传来,随即就看到叶修翻身趴着将一阵顶着黑眼圈的苍白的脸对着他。

“嗯…按道理是不用的,不过你关灯的时候我也会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在睡觉。”

“所以早上没开灯你就不能多假装睡一会儿吗?”

“可是外面太阳已经很亮了啊,还有你把我扔那么远,我一个人超无聊的。”

“你不是随时都可以爬过来吗?”

“叶修你大爷!你怎么敢说本剑圣爬呢!!本剑圣可是迈着自己的大长腿跑到你枕头上的!!再说我怕晚上跑把你吵醒,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贴心!!”

“呵呵…”

……

一番争吵后黄少天获得了每天晚上睡在叶修枕头上的权利并且让叶修得到了可以将木偶型闹钟调后一个小时的机会。

 

每天中午黄少天都会站在桌子边上看叶修吃几乎每天都相同的外卖,并指指点点。

“老叶你已经连续吃这个看起来超恶心的秋葵连续三天了,三天,三天!”

“你想来一点?”叶修作势夹了超大块秋葵送过去,吓的黄少天差点从桌子上滚下去,被叶修一把捞住放回去。

“你想吓死我啊老叶!!你难道不知道我不能吃东西吗!”

“就算真的要吃那盘白斩鸡看起来还不错。”

“哦,是嘛。可是你们木偶不能吃东西啊。”

“叶修你大爷的!”

 

不当网管的叶修作息正常,每天白天就打打游戏。偶尔还会登个不为人知小号帮别人打点装备。不知道屏幕对面的人知道每天帮自己打装备的人是曾经的斗神,会不会激动地想吃键盘,上次魏琛在被他拒绝一起去当游戏主播的时候就是这么嘲讽他的。说起来,自己本来是打算答应他了的吧,后来却因为那点事儿,自己是真的不想在公众面前出现了。

然而打游戏的习惯养成了终究是改不掉了。所以青少年要少玩游戏啊,一把年纪的叶修有时候这样想。

“君莫笑”这个号是没法用了,“君莫声烦”也是几年前注册的老号了,不过以前一直懒得去练这个号,现在翻出来用倒也没什么奇怪,不过是被别人当成是当年斗神和剑圣的粉丝罢了。不过本来也就是这样啊,叶修想了想自己还是很崇拜当年一把千机伞搅得网游和联盟都天翻地覆的自己的。

黄少天坐在椅子扶手上看着君莫笑在副本里大杀四方。

“哎哎你伞不错啊,靠靠靠它怎么变了快再变一次让我看看。”

“这些人真垃圾,要是我能完玩输出肯定不会输给你。”

“对了,这什么游戏。”

“《荣耀》。”难得的,叶修理了一句。手中仿造千机伞做出来的冰伞正以剑形态挥杀这哥布林。

黄少天突然安静了下来。

 

“怎么了,坏了?”一轮结束后,叶修退出副本,扭过头对着难得安静的黄少天挑了挑眉。后者的眼里有什么一闪而过的东西被叶修错过了。

“滚滚滚,想认真看你打游戏不行啊。”

“呵呵,我还以为你话太多把一个木偶一辈子可以说的话在一星期内讲完了。”

“你妹你妹你妹,我告诉你啊叶修我一辈子话都这么多的,一辈子!”

“让你的一辈子长一点。”

“一定比你长!”

 

晚上叶修看着黄少天手脚并用地爬上他的枕头,很努力地想要把被子往上拉上来一点,被子很不给面子地纹丝不动。

认命地叹了口气,叶修爬起来到柜子前翻腾起来。

黄少天盯着叶修光洁的背不知道为什么咽了下口水。

“老叶老叶老叶,你们人类睡觉都是不穿衣服的吗?”

“那你说我要不要也脱掉啊?要不要要不要,喂喂喂问你呢老叶!叶修你大爷的你理我一下啊!!”

迎面扔过来的一床被子一下把吵个不停的黄少天整个盖住了。

黄少天挣扎着从手帕中钻出来正要骂便被叶修一把按倒了,顺便还给他盖了“被子”。

晚会熄灯。

“睡觉。”

“妈的叶修你……”

“少天啊,你一天内骂了我妹妹28次,我大爷43次。可是我没有妹妹,大爷太多我也不知道你骂谁。要不下次你要骂就骂我弟弟好了。”

“蛤?”

 

(3)

基本上每天倒头就睡的叶修今晚却失眠了。

又怕翻个身会把黄少天从枕头上给震下去,结果愣是一晚没睡。

阳光从窗帘漏进来的时候叶修悄悄地扭头看了看那个小木偶,却发现自称不用睡觉的小木偶似乎已经睡着了。

“被子”早就被踢到一边去了,整个人呈“大”字的睡姿,却也只占了那么小一点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心里总有个感觉,觉得他不应该只占那么点位置。

一缕阳光恰到好处照在了黄少天的脸上,回过神来叶修发现自己居然已经盯着黄少天看了不知道多久了,果然人老了变得这么容易走神,以前的自己可不是这样,叶修自嘲地想了想。

可是黄少天长得真的很好看,或者说做得真的非常精致,连眼睑上一根根睫毛都清晰地可以数清,微微张开的嘴里可以看到有两颗小小的虎牙,棕黄色的头发一看就非常柔软,又好像麦田一样让人感觉温暖。 

如果不是叶修清楚地知道他被抓在手掌上的触感与温度,那他一定会以为黄少天是个被魔法缩小的活生生的小人吧,叶修想。

不过这个世界上又怎么会有魔法呢?

可是一个有一个能说会跳的木偶,这不是魔法又该是什么呢?

 

叶修相信自己怕是一晚没睡所以脑子不清楚到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过也真的奇怪,收到一个会说话会动的木偶,自己居然没有被吓得直接扔掉。

况且这小木偶还是个话痨。

 

因为这是沐橙送的生日礼物吧。

 

(4)

折腾了几天之后叶修终于习惯了这个会睡在自己枕头边上的小人了。

他发现每天早上可以看着这个黄头发长虎牙的小人醒来确实让人的心情愉悦了不少。如果可以睡到自然醒但话。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还不起来,你答应了我今天去外面玩的,我还没到外面去过呢,你答应了我了的啊,你不会忘了吧,靠,你不会真忘了吧!”
    叶修觉得他要是个脾气差点的人可能真的会在没睡醒的情况下把一直在耳边嚷嚷个不停的黄少天捏碎。
    然后他就真的一把捏住了他。
    “靠!叶修你大爷你想干嘛!”
    然后手劲就松了下来。
    几分钟后叶修打开了半个月没开的大门,扑面而来的属于市井的气息让他觉得自己也是第一次走进这个世界。
    “老叶老叶老叶,去哪儿啊?”
    叶修把想探出头来的黄少天一把按回了口袋。
    “安静点少天,你想被别人当妖怪抓去烧掉吗?”
    “唔…”话痨难得的闭了嘴。
    走进“无名”木偶店的时候叶修看到了货架上数不清的木偶,每一个都是不同的。
    “欢迎光临,尊敬的客人。”
    “我的每一个木偶都是由无名山上的不同的无名树做的。不过放心,我从来没砍过一棵树。”                                                                                                          一个穿着黑斗篷身材瘦削的中年人从里屋迎了出来,叶修保证自己进来的时候没发出一点声响。                                                     恐怕是门口有摄像头吧,叶修想。
    “想买一个木偶吗?我这里什么样子的都有。”
    “不了,我已经有一个了。”叶修掏出了正在装死的黄少天。
    “哦哦我记得……这是半个月前一个很可爱的小姐在我这里订购的,还嘱咐我一定要及时送。我还记得她当时的表情,惊喜地不得了。那她是您的……”
    “妹妹。”
    “这样啊,不如挑个木偶回赠她?”
    “我想她恐怕不需要,抱歉了老板,没有捧你的生意。”
    “没事,我的木偶本就需要等待他的有缘人才行。”
    “您刚刚说的无名山,是一座墓园,对吧。”
    “是啊,只有在那里,才能找到拥有人情百态的木头,雕出拥有情感的木偶。”
    “您雕得……很好看。”
    “小伙子,这不是我雕得好,我找到的每一块木头都有自己的情感,它们想变成什么样子,我就努力去做,直到它们满意为止。”
    “哦…是嘛。”一瞬间叶修觉得自己面前的就是个老神棍。
    回去的路上叶修发现天空格外的蓝,他的心情格外的好。
    “老叶,我刚刚听见你夸我好看。”
    “不。我夸的那些木偶里不包括你。”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好好好,就是你好看行了吧。”
    叶修没有意识到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是很久很久都不曾有过的了。
    “对了你不是说你没有妹妹嘛?”
    “我说过吗……”

……

 

(5)

“你叫黄少天?”
“是的是的是的我叫黄少天。”
“你真的是黄少天?”
“靠,你有完没完,我说多少遍了,听清楚了啊,我—是—黄—少—天!”
“知道了,你是黄少天,我叫叶修。”

 

下篇BE预警

https://chen-bufan.lofter.com/post/1e03c399_ee6e1963

评论
热度(23)

© 尘不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