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不烦

q1760927512/特摄/嗑💊/扩列欢迎

【叶黄】木偶与树的故事/下篇

*是刀预警


(1)木偶的故事

我是个木偶,又怎么会是黄少天呢?当然了,曾经我也是棵树。

 

我有意识到时候发现自己和另一棵树并排植在一个墓碑的后面,墓碑前面站着一堆人,少数几个穿着黑裙子的女孩一看就是刚刚哭过的样子,其中一个高马尾的女人还在不住地抹着眼泪,妆都花了,可没有人在嘲笑她。其他的那些男人都是很年轻,一个个也都是低沉得不行的样子。

打首的那个男人有很重的黑眼圈,胡茬在嘴边看着很久没打理了,脸色也是很病态的苍白。他还在不住地吸着烟,搞得一片烟雾缭绕。

“叶修,林子里别吸烟了,万一……”

“行了,小唐。”短发女孩的话被高马尾女人打断了,在那个男人做出任何反应之前。

 

后来他们都走了,只有那个吸烟的男人几乎每天都来,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来了也不说什么话,就是靠着另一棵树抽烟,一根接一根,烟雾缭绕,让什么都看不清晰。

后来好像连这个男人都厌烦了,也就不来了。

 

那个高马尾的女人每年清明都会来,前几年会只要一看见墓碑她的眼泪就会止不住,一边哭一边喊着同一句话,她哭得很厉害我听不大清楚,大概是“对不起”吧。

后来她似乎也是释然了,便也不再哭了,每年来都带着一把金黄色的菊花,把花放下,看几眼,也就离开了。

 

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渐渐知道了许多事情。

或许是上天的馈赠吧,也或许这个无名山真的有什么魔力,总之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可以感觉到那个沉睡在我脚下许久的少年的记忆。也或许是他太不想自己的记忆就这么消逝吧,所以他的灵魂离开前把他的记忆留给了我。

他叫黄少天,人生最大的荣耀是《荣耀》打得很好,在职业圈里还是大神的那种好。

 

小的时候他是个挺没心肺的人,除了游戏好像也没什么其他爱好。整天除了玩玩玩,也就是玩玩玩。他话很多,看上去是个开朗到不行男孩子,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远没别人看上去那么外向开朗。只是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话多点可以掩饰别人没有理自己的尬尴罢了,再之后,可能就因为别人、或许还包括他自己,已经习惯了自己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吧。

他有时候很清醒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挺可悲的,总是假装着自己却又觉得这好像就是自己。

其实这个时候又是在麻痹自己了吧。他想,然后笑了笑。我感受到了他未走灵魂的自嘲。

 

其实原因他还是有点清楚的——他本来就不是个多迟顿的人——他从来都更喜欢逃课一个人去网吧的原因;他看起来和谁都称兄道弟,却一个人能让他推心置腹的原因;他总是找各种机会假装撩漂亮女孩的原因:

他,黄少天,开开朗朗活到这么大。

心里却藏着个秘密。

 

他好像喜欢男人。

 

小的时候同学总是说这个妹子好看那个妹子好看,他总是摇摇头说不行不行这个哪里不好那个哪里太差,后来同学就有点烦了,半开玩笑说,敢情黄少你是要娶个仙女啊还是,同学低下头在他耳边说,还是你喜欢男人啊黄少。他当即愣了一下,倒是同学完全没注意到,哈哈哈大笑着就跑远了,他反应过来后就追在同学后面疯狂对他比中指。其实那个时候他心里还是一片模糊的,他以为自己还没看上什么姑娘家,或者说,他真的喜欢男人?

 

他还是表现得和以前话痨,可这世间终究也有他说不出的话。

 

他第一次真正想清楚这个问题的时候,是那个很遥远的下午,他偷偷溜进嘉世休息室想看看斗神的时候,从背后被一个看起来不比他大多少的少年得个正着的时候,他转头正对上少年黑色的瞳孔的时候,他说:

"呵呵,来嘉世偷了秘籍是没用的。"

很平静的语气说出很欠揍的话。

 

很久之后他总是后悔,那个时候的自己,怎么就一言不发,傻傻地就转身跑了呢。

也是那天之后的一天吧,他终于又见到了他,知道了他的名字。

知道了他,就是他心心念念的斗神——叶秋。

 

后来他们成了朋友,他总喜欢找叶秋,一个后辈找前辈切磋,没有人会多想什么的。本来在联盟里想找叶秋切磋的后辈就数不胜数,斗神嘛,下至玩家上至选手,不知道有多少是他粉丝。

他只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曾经。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夜雨声烦封圣,他成了剑圣,可以和斗神并列的大神。

终于可以站在他身旁了吧。他想。自己想想

他不知道叶秋还记不记得那个多年前溜进嘉世的男孩,总之后来,叶秋把他当成了挺重要的朋友。第八赛季叶秋退役,他的性格第一时间找叶秋,qq上连篇的消息轰炸过去,没有回复,没有回复。那晚他等了很久很久。后来叶秋主动联系他的时候,他挺想不理他的,把他当什么了,召唤兽嘛!可他就偏偏甘心当了这召唤兽。

 

自己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世邀赛中国队夺冠后不久,另一天重磅消息突然刷屏荣耀圈。

“剑圣黄少天出柜”。

后来的事情,变得很难言说。有很多人喜欢他,有很多人支持他,可他终究没有被社会主流所接受。

事发三天后,他服用了过量安眠药。他还是单纯了一点,把这个世界想得太美好了一点。

最后的时候他自嘲地想,自己真的是太怂了一点吧。不过还好,他不知道。

到最后都没人知道他喜欢的是叶秋,或者说叶修。

 

后来的后来,我带着他的记忆,被一个神神叨叨的老男人带走,被雕成了一个木偶,和生前的他长得一模一样。

从那天起我就知道,我得去帮他完成他的愿望。

    

    (2)树的故事

我叫叶修,可我并不是叶修。

或者换句话说,我是一棵拥有一具被唤为叶修的身体的树。

我的本体一直都被植在无名山上的一座墓碑后。

当然了,能站在这里,因为我与一个人交换了灵魂。

 

第一次获得意识时我还是棵普通的树,与另一棵树并排立在一个墓碑后面。

墓碑的主人生前应该是个很好的人,他有很多年纪相仿的朋友,每年清明那批人都会来,从最开始的神色悲伤,到后来或许已经习惯了这个人的离开吧,他们已经可以在墓前随意地开些玩笑了。

只有一个男人是例外的。

他几乎每天都来,来了也不说什么,就是靠在我的身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还好没曾引起过任何一场森林火灾,我感觉我挺幸运的。有时候他会对着墓碑露出很难看的笑容,然后就是盯着墓碑看,好像忘了时间。

或者有的时候他会从口袋掏出一张泛黄的折了又折的纸,然后也是盯着看,不知道多久之后,再很小心很小心地用他点烟的手把纸折好了放回去。对了,他手很好看,不想一个吸烟人的手。

他怕是早就没有了什么对生活下去的渴望。我看到的只有他或许曾经还算白净的脸上每天增多的胡子,看得出主人早就没有了打理它们的念头;还有就是他眼底的一片死灰。

有时候我想,如果他就靠在我身上再也不起来了,那对他来说才是一种解脱吧。

 

作为植物的一种,我连与同类交谈都做不到。哪怕是一棵与我并排站立多年,连根系都早已纠缠在一起的树。

不过,是在三年之后的某一天吧,有一天我意识到当那个男人靠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可以看到他心底的东西。或许,如果他愿意,我想我甚至是可以与他交淡的。当然了,我觉得他连与人类交流的能力都已经失去了。

毫无羞愧感地,我贪婪地观看了心里所有的东西。

那所有的东西可以概括为三个字——

黄少天。

我知道这是我脚下那个墓碑主人的名字。

他喜欢上这个叫黄少天的人很多年了,从他们还是少年的第一眼对视开始。

但他不想别人知道。

包括黄少天。

 

他真傻,我想。黄少天很傻,男人也是。

但是,真的,我替这个男人难过。可除了同情他,我又能干什么呢?

他没有等到这个他喜欢的人,因为这个世界是如此的不公平,他早知道的。那张纸原本是一封信,黄少天的笔迹,正面只有一句话,“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是《我》的歌词,那是黄少天以前很喜欢的歌。背面还有一句话:我永远都爱,这样的你。

这是他在出事之后黄少天的书桌底下的暗隔发现的,那个地方只有他知道。他又一次撞见黄少天在里边放东西,黄少天拿战队机密给搪塞过去了。可他知道不是的。他看到黄少天脸红了一点,不过他没想说破。

他想他早该知道的。那或许事情就不会想现在这样了。

 

在很久之后的有一天这个沉默了很久的男人突然开口了,我想他是在对我说吧。

"喂,看也看了这么久了,愿意根我交换下身体吗?"

"用这具身体,去看,去游,去玩。"

"放心吧,像我这样倒霉的人还是少数,当个人……呵呵,还是很开心的。"

"我替你守在这里。"

"怎么样,交换吗?"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出乎意料地没有那种老烟民的沙哑的感觉。那也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

我同意了。

顺理成章地,他把手放在我的枝干上,就是那么一瞬间吧,就像一下着失去了重力,然后一下着又全部回来。

 

再睁眼的时候,我已经成了那个叫叶修的男人。

那天我走下山的时候,看到天边有一道彩虹。


*很抱歉老叶生日发刀片qwqq

评论(2)
热度(27)

© 尘不烦 | Powered by LOFTER